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财务处领导莅临我校作财务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4:5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经济运营工作质量,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资产管理水平,规范学校采购行为。129,学校特邀省教育厅资金支付管理中心主任杨笛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李雪萍主持,学校财务处、资产设备处和招标与采购处全体工作人员听取了本次报告。

 

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杨笛主任就预算编制、绩效管理、成本核算和政府采购等相关业务进行了指导和交流。他结合近几年财政最新政策及多年财务工作经验,列举了大量的生动案例,对目前高校财务经费使用中多个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针对预算绩效管理方面,杨笛强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化预算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会上,他详细介绍了在实施预算绩效过程中,高校所面临的重点和难点。他提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开创财务工作新模式,即应用中台技术构建财务数据资源平台,从而推进学校业财融合,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评价体系。

随后,杨笛就学校政府采购与大家开展了深入交流,重点对设备采购方式的确定和采购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相关纪律要求做了详细解读。

会议现场

   最后,李雪萍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杨笛主任结合财务专业领域与工作实践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本次报告内容详实具体、指导性强,为学校的预算编制、绩效管理,以及政府采购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今后合法、合规使用部门经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财务处 文/图 冯佳慧)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财务处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李雪萍副校长给机关二党总支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