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务处关于智能报账系统 “网上审批”模块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0:00 点击次数:[]

机关各处室、各学院(部、所),各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财务信息化工作,提升财务服务水平,简化报销流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财务处在原有报账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网上审批”功能,该功能于2020年9月23日(周三)启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功能介绍

网上审批是指报销人通过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的“财务智能报账”模块填写报销信息,审批人通过线上进行审批。

“审批通过”报账单仅需经办人在“报销人声明”处签字。暂不具备网上审批条件或通过线下审批的报销项目,仍执行原签字审批要求。

二、适用范围

试运行期间,除涉及劳务费相关的业务报销外,一律使用该功能进行网上审批,纸质版审签原则上不受理。

三、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说明

1、会计记账后,项目负责人或经费归口负责人会收到相关项目收支信息的推送。

2、出纳付款成功后,收款方(限校内人员)会收到收款信息的推送。

四、其他注意事项

使用线上审批后,报销人无需再找审批人进行面签。只需在智能报账系统中创建并提交“报账单”,待会计人员审核通过后,报账单会自动进入网上审批流程,待审批流程结束后,报销人打印报账单即可。报销人具体操作参见《西安医学院智能报账系统网操作手册(报销人)》。

为了保证资金安全,在网上审批流程中,首次使用需上传身份证信息,之后每次审批通过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审批人具体操作参见《西安医学院智能报账系统操作手册(审批人)》。

在试运行期间,欢迎各位教职工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会持续对系统进行完善和优化。

特此通知。

附件1:西安医学院智能报账操作手册(报账人)(点击下载)

附件2:西安医学院智能报账操作手册(审批人)(点击下载)

财务处

2020年9月22日

上一条:财务处关于自助报账投单机试运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明确工资发放时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