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西安医学院智能报账操作手册(报账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5:15 点击次数:[]

西安医学院

智能报账操作手册

(报账人)

一、手册须知

本手册主要针对西安医学院智能报账平台的报账老师,方便报账老师查阅操作。

二、报销入口

关注“西安医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财务智能报账】会跳转到登录界面。

三、登录界面

3.1报销人账号信息

识别号:XIYI

登录名:默认为老师工号

登录密码:字母+数字(不小于6位)初始密码:XIYI123456(首次登录须修改密码并绑定手机号)

主界面菜单介绍

4.1 【我发起的】

【我发起的】功能用于查看我创建并提交的所有报销单,查看报销单当前审批节点。

4.2 【我的票夹】

【我的票夹】功能用于存储报销人提前上传至APP的发票。提前拍照上传可以对发票进行预先识别。使用已在【我的票夹】识别过的发票进行创建报销单操作可以减少实时拍照的识别等待时间,提高报销效率。

对于要分类存储的发票,报销人也可以在【我的票夹】中新增分类。

4.3 【报销列表】

【报销列表】功能用于查看创建的差旅,日常报销单内容信息、提交状态和预审状态,方便报销人查看报销单历史填报记录。

4.4 【借款列表】

【借款列表】功能用于查看填报的借款单内容信息、提交状态和预审状态,方便报销人查看借款单历史记录。

4.5 【差旅报销】

【差旅报销】功能用于报销人报销差旅业务,在该界面下填写报销基本信息并添加发票影像。

4.6【日常报销】

【日常报销】功能用于报销人报销日常产生的费用报销,在该界面下填写报销基本信息并添加发票影像。

4.7 【我要借款】

【我要借款】功能用于报销人申请借款业务,在该界面下填写借款单信息。

五、智能报销操作流程

通过智能填报系统报销操作一般分为以下四个步骤:

第一步创建报销单

根据不同的报销业务选择不同的报销入口:“差旅报销”“日常报销”“我要借款”。填写“报销单事由”,选择“项目”信息,最后添加“票据”影像。点击【下一步】创建报销单。

第二步提交报销单

生成中:在创建报销单后,单据会暂时进入“生成中”状态,此刻报账人不用刻意去等 待,根据发票的数量、类别等情况后台需要一定时间进行影像识别,时间一般在 15 分钟 至 30 分钟不等,完成后报销单进入“暂存”状态,便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为节省报销填报时间,报账人可以在获取发票时就将发票拍照上传至“我的票夹”中提前 识别查验,填报时使用我的票夹中已识别完成的发票,报销单会略过“生成中”状态直接 进“暂存”状态。

“暂存”状态下,报账人可以对报销单进行修改、删除、提交等操作。项目名称、报销单说明、收款人信息、冲借款情况、报销金额等信息均可以在“暂存”状态下进行修改, 确认信息无误之后进行提交,报销单就会进入预审状态。

“预审通过” 说明报销基本信息经机器审核无误,提交的发票真实有效。

“审批中”说明财务老师已认领通过,单据进入审批状态。

第三步分享打印报销单

点击报账单可查看当前审批人以及审批流进度。审批结束后单据会显示“审批通过”,点击【打印】图标将报销单分享至微信或QQ打印。

注:线上审批的报账单,只有审批结束才会出现【打印】按钮,审批中不允许打印。

第四步:投递票据

报账人将已经审批结束的报账单打印出来,将发票粘贴好,交至财务处或附近的投单机。

:点击“提交”按钮后,【预审通过】的报账单自动进入审批流程,无需报账人操作;【预审不通过】的报账单,点击“撤回”按钮,根据系统提示完善/修改票据,再次“提交”。不清楚报错原因或者不知道怎么操作,可通过财务处电话或qq群进行咨询。

财务处电话:029-86131367,智能报账QQ群:1091607349

上一条:西安医学院智能报账操作手册(审批人)

下一条:西安医学院个人收入网上申报系统说明书